飛是藍大部份只做”朋友”(或是朋友介紹)的案子!
有時候還會推掉一些陌生人,或我們覺得客戶還沒準備好的案件!

 

你是賽的客嗎?請先別過來!

我們當然百分百遵奉「客戶至上、以客為尊」這原則,不過這得要你有機會成為我們的客戶再說!

嘿!因為這句話而心生反感,卻不願繼續了解我們為什麼說這種話了嗎?

設計師在台灣是相當辛苦,又常被誤解不受尊重的行業,
而一個網站的完成,常常是各種專業人才的整合,以及長期時間的堆疊,
設計師無數熬夜與肝指數震盪,這些都是客戶看不見的!

因此飛是藍堅持收了訂金才開工!

針對還沒準備好,或是心態嚴重忽視設計的客戶,飛是藍戲稱他們是「賽的客」
考量每個案子即將付出的心血與時間成本,因此,
若我們發現客戶本身真的有很多障礙,或是已經有「賽的客」影子的話,我們是不會收錢開工的!

在沒有收錢的狀況下,如果我們覺得客戶的素材不錯題材也很棒…是有可能免費做出「示範性」網站出來給客戶參考的!

這時候好的客戶便能得到啟發,加入更多有建設性的討論,依這個「示範性」網站為核心繼續完成並正式上線。
但「賽的客」這時候如果原形畢露,這個案子便永遠只會是我們向其他客戶展示的「示範性」網站而己。

由於這樣「示範性」的網站我們從沒有跟「賽的客」收錢,因此他們並不算我們真正的客戶!

那如果是我們已經收過錢,才發現這個客戶是「賽的客」怎辦呢?
「ok,大不了把錢還給你,請你另外去找別人,Copy我們示範網站的也請自己摸著良心!」

 

不,你不是客戶,你是朋友

我們拒絕「賽的客」,但相反的,我們對「朋友」卻掏心掏肺,提供物超所值的服務。

客戶在這個領域並不見得比我們熟悉與專業,但我們從不會用自己的專業去嚇客戶,騙客戶,
頭兒Alan最利害的強項之一,就是能把專業的知識說的像聊天一樣讓客戶輕鬆了解。

對客戶來說,案子完成與否,並不是在驗收時定出教條式的項目一一審校,也不是付完尾款就沒事了,
而是客戶實際使用的「感受」及後續「效果」!

因此,我們唯有把客戶視為「朋友」,才能不厭其煩的和客戶分享他希望了解的一切,解決他的問題
而不是像其他同業死要錢…

這就是為什麼飛是藍大部份只接“朋友”的原因
- 因為客戶最後都會變成了朋友! ^^